close

在今年三月,马来西亚的第五任首相巴达威正式离开首相这个位子。

今年三月后,马来西亚的历史上将会出现第六任首相,也就是于一年前已向外界公开接任的副首相纳吉。

之前国阵闹得满城风雨,出来调息状况的是纳吉。难道没有人留意到,身为主席的巴达威跑到哪里去了?

我依稀记得,去年庆祝国庆日的时候。

在嘛嘛档看着庆祝国庆日的现场直播,那个片段任然历历在目。

举国上下,内阁和各大政府人员都在独立广场庆祝国庆日。

当时搞得很盛大,除了请来了本地有名的歌手来举办演唱会,还有民族舞蹈那一类的表演。

到最后的重头戏“放烟火”, 几十发烟火啾~啾~射向空中,彩带不知从哪里射下来,台上台下的人们都很开心地在那边挥手哇哇叫。

然后,我的目光停留在首相的身上。

他并不像其他的人一样开怀畅笑。从他的脸上我看到了落寞,疲惫,连假装开心都装不出来。

也难怪,从他上一次上任为首相的时候,我还记得他开心到连他妈妈都不认得的样子,拉全家人去吃肯德基还大方让记者拍照,充分地展示出亲民的一面。

之后,因为意见产生分歧结果和前首相在报纸上开战。

回到国庆日的节目那个时候,摄影机师视乎也察觉到了首相的情况,结果很识趣地把镜头飘到别位~结果过后的镜头都很少才看到首相的脸了。

其实我也蛮体谅阿都拉的心情,当立志想要做一件事时,才发觉到自己的力不从心,最终只好放弃,在心里成了遗憾。

我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吧?就拿我身边的朋友来说,他想要举办一个全国性的活动,当时他非常地热血,很活跃地找一群人来组成工委举办这项活动。

他们还订下了很高的目标:预定的参赛者为2000人,奖金RM2500非常地诱人,还有高达800的helper……

结果宣传后的反应比想象中还有地冷淡,我尝试过,但是到最后连自己也不去管了。

之后,我在我的宿舍楼下看到他哭,而他的朋友在他的身旁努力地安慰他。

“很累了”在我的身后,依稀听到了这句话。(过后该活动被拖延至三月21号,再到今年五月21号,理由是赞助商突然说不赞助了。再拖下去都不懂能不能举办了)

相信阿都拉也这样想地吧?当努力做着自己很想要做的东西的时候却做不好的那个感觉非常地糟糕。

世事变化无穷,人有三衰六旺~只要自己尽力了,就算失败也没有任何怨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